发明人: 王磊;  韩韶昌;  孙忠强;  张建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LTA型磷酸铝分子筛的合成方法,包括以下步骤:S100,将咪唑基离子液体、铝源、磷源、模板剂和矿化剂混合均匀,反应后得到目标溶胶,其中,所述铝源为尖晶石或水滑石;S200,将所述目标溶胶晶化后得到前驱体;S300,将所述得到的前驱体洗涤后烘干;S400,将所述烘干后的前驱体进行焙烧,得到LTA型磷酸铝分子筛。本发明采用离子热合成法来制备LTA型磷酸铝分子筛,大大加快了LTA型磷酸铝分子筛的合成速率;并且,本发明采用自尖晶石或水滑石作为铝源,大大缩短了晶化时间,降低了生产成本,为LTA型磷酸铝分子筛的产业化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