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曾志翔;  朱禄发;  刘二勇;  王祥;  乌学东;  曹慧军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腐蚀磨损试验机夹具,其包括相互配合的上、下夹具,所述上夹具上设有用以盛装腐蚀介质的槽状结构,所述槽状结构与设于所述上夹具内的测试通道的腐蚀介质入口端连通,所述测试通道的腐蚀介质出口端与被固定在所述上、下夹具之间的测试工位上的样品表面之间密封配合,且仅有所述样品的测试表面暴露在所述测试通道内。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易于组装拆卸,成本低廉,且藉由该腐蚀磨损试验机夹具可对不同规格的样品在酸性、碱性、盐及体液等腐蚀环境下的耐腐蚀磨损性能进行测试,且测试过程中样品仅有测试表面露于腐蚀介质中,减少了繁琐的密封样品过程,实验安全高效,重复性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