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郭建军;  张帅;  许高杰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喷嘴模具的加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制造限定出喷嘴外轮廓的外模和限定出喷嘴内腔的内模;(2)使所述内模的出料端具有导电性嘴的制造方法;本发明利用电化学直写沉积技术在内模的端部沉积得到型;(3)以内模的出料端为基底,通过电化学直写沉积技术在内模的出料端沉积形成限定出喷嘴孔道的型芯;本发明还公开了一种喷嘴、喷嘴模具以及喷嘴的加工方法,使加工出的喷嘴尺寸具有更小孔径、更高深宽比的优点,同时喷嘴孔道的形状可根据需要调节和变化,不受传统加工手段限制,为实际应用中可能的流体流动的期望角度-体积分布提供更多可能,实现喷嘴孔道孔径的微米级小尺寸制造和形状按需制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