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郑文革;  庞永艳;  王舒生;  王坤;  吴飞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开孔聚合物泡沫材料的制备方法,其包括如下步骤:a称取聚丙烯100重量份,热塑性弹性体10~70重量份,成核剂0.1~5重量份,单甘酯0.1~2重量份;b将所述聚丙烯、热塑性弹性体、成核剂和单甘酯均匀混合得到一混合物,再将该混合物加入第一挤出机内,熔融挤出得到预混物;c将所述预混物加入第二挤出机内,并在第二挤出机的螺杆的1-5~1-3处通入超临界态的二氧化碳,挤出发泡得到开孔聚合物泡沫材料。本发明还提供一种开孔聚合物泡沫材料。该开孔聚合物泡沫材料具有可循环使用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