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溶解MAX相陶瓷材料的方法; 一种溶解MAX相陶瓷材料的方法; 一种溶解MAX相陶瓷材料的方法; 一种溶解MAX相陶瓷材料的方法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溶解MAX相陶瓷材料的方法。该方法将MAX相陶瓷材料作为阳极,惰性电极或者耐电解液腐蚀电极作为阴极,电解液选用氢氟酸溶液,进行通电电解,电解过程中MAX相陶瓷材料失去电子成为离子形态进入电解液,实现了MAX相陶瓷材料的溶解。该方法简单易行、安全可控,当MAX相陶瓷作为包壳材料时还可以用于实现芯壳分离,因此在核能系统乏燃料处理等技术领域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