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生物神经突触仿生电子器件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生物神经突触仿生电子器件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生物神经突触仿生电子器件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生物神经突触仿生电子器件及其制备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生物神经突触仿生电子器件及其制备方法。该生物神经突触仿生电子器件从上至下依次包括上电极、与上电极连接的中间绝缘层以及与中间绝缘层连接的下电极;且上电极的材料为金属钛,中间绝缘层的材料为金属氧化物。该器件的制备方法如下:(1)依次在衬底上形成导电层和绝缘层;(2)在所述的绝缘层上形成若干个相互隔离的上电极;(3)对导电层和绝缘层进行刻蚀除去未被上电极覆盖的区域,即得到相互隔离的生物神经突触仿生电子器件。本发明通过采用合适的上电极与电绝缘薄膜组合,使制备的生物神经突触仿生电子器件表现出纯电子行为,不涉及器件内部微结构的改变,因此大幅改善了突触仿生电子器件的时间保持性和抗疲劳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