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沈斌;  郑文革;  李洋;  蓝小琴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电磁屏蔽性能可调的聚合物导电薄膜及其制备方法,所述聚合物导电薄膜材料具有夹层结构,由增强夹层以及导电涂层组成,具有优异的强度以及柔性;通过对聚合物导电薄膜材料进行锯齿形折叠,并对锯齿结构进行简单的拉伸或压缩来改变锯齿夹角的大小,就能改变最终材料的电磁屏蔽效能,从而实现电磁屏蔽性能的有效调控,可以应用于需要对电磁波衰减程度进行简单且有效控制的领域或器件中。本发明方法步骤简单,操作方便,为制备电磁屏蔽性能可调的高强度柔性聚合物导电薄膜材料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