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满其奎;  顾习胜;  李发伸;  车声雷;  常春涛;  王新敏;  李润伟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金属粉体及其制备和应用。具体地,所述金属粉体具有式I所示组成,其中,M、R、a、b和c如说明书中所定义;并且,所述金属粉体的粒径≤8μm。本发明还公开了所述金属粉体的制备和应用。所述金属粉体特别适合用于制备吸波材料,所得吸波材料可实现对X波段在‑10dB以下的完全覆盖。因此,所述吸波材料能够充分满足通讯、雷达探测等军用和民用X波段吸波材料的应用需求,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FeMa<-sub>Rb<-sub>Nc<-sub>  式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