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杨凯;  王德宇;  尹秀娟;  张明杰;  耿萌萌;  高飞;  刘皓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防胀气添加剂及其适用的钛酸锂电池,添加剂为含氮磷酸酯-亚磷酸酯衍生物,其适用的钛酸锂电池电池包括钛基负极活性材料和碳酸酯或长链醚类溶剂电解液。本发明提供的防胀气添加剂与现有的钛酸锂电池符合很好,不需要更换薄膜、正极材料、外壳;可有效抑制钛酸锂电池的胀气现象。本发明提供的防胀气添加剂及其适用的钛酸锂电池成分清晰,制备方法简单,适合工业应用,在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