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苗鹤;  刘兆平;  薛业建;  孙珊珊;  王勤;  李世华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金属空气电池组,其包括至少两个依次套设且间隔设置圆筒形单体电池(1)以及用于安装所述至少两个圆筒形单体电池(1)的安装支架(3),所述两个相邻间隔设置的圆筒形单体电池(1)之间形成空气腔,任一个所述圆筒形单体电池(1)包括自内向外依次排布的阴极(11)、阳极(13)及阴极(11),所述阳极(13)与每一阴极(11)之间形成一电解液槽(12)。本实用新型的金属空气电池组的金属空气电池体积紧凑、容易加工,有利于增加阴极的利用面积,便于大功率集成;且本实用新型金属空气电池组的单体电池与空气腔连续往复排列形成金属空气电池组,可根据电池组直径大小,设计其中单体电池的个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