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许晓雄;  黄祯;  杨菁;  邱志军;  彭刚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磷酸盐锂快离子导体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具体地,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制备Li1+x+y+z<-sub>Alx<-sub>Ge2-x<-sub>Siy<-sub>P3-y<-sub>O12+z-2<-sub>快离子导体材料的方法,所述方法包括以下步骤:提供一具有上述元素配比的粉体,所述的粉体为玻璃粉体或无定形粉体;使所述的粉体成型,得到成型的玻璃体;对所述成型的玻璃体进行退火,得到所述的快离子导体材料;其中,0<x≤2,0≤y≤0.4,0≤z≤0.5。本发明的制备方法具有方便,成品率高,适合工业化制备等特点,制备的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电学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