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祝颖丹;  范欣愉;  秦永利;  熊鑫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碳酸钙增强聚合物的碳酸钙颗粒分布表征方法,所述方法包括步骤:制备碳酸钙的重量百分比为2-15wt%的含碳酸钙的聚合物透明薄膜试样,其中所述试样的配方除了碳酸钙含量不同之外,与所述碳酸钙增强聚合物配方基本相同或完全相同;从所述的含碳酸钙的聚合物薄膜试样中取样,采用光学显微镜得到样品表观图片,进行图像处理,抽取出样品中分布的碳酸钙颗粒的分布信息,进行统计,从而得到碳酸钙颗粒的近似分布情况。本发明方法解决了目前本领域中无法准确确定常规碳酸钙增强复合材料微观颗粒分布结构的问题,对于碳酸钙增强复合材料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