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徐宇杰;  张文武;  杨旸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温控复合材料,该温控复合材料包括基体,所述基体上设置有若干微槽;填充物,所述填充物设置在所述微槽中,且所述填充物为相变物质;以及封板,所述封板设置在所述微槽的敞口端,所述封板密封所述微槽。本实用新型的温控复合材料是一种自身能够进行控温的材料,其利用了物质相变储热原理实现对整个温控复合材料的温度的精确控制。采用本实用新型的温控复合材料制备的器件自身即可调节温度来使整个器件温度稳定,不需要额外设置温度控制装置,从而节省了整个机电系统的体积,并且本实用新型的温控复合材料控温精确,能够实现对复杂机电系统的全局或局部温度控制,应用范围广,应用不受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