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频脉冲管制冷机用低温蓄冷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高频脉冲管制冷机用低温蓄冷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高频脉冲管制冷机用低温蓄冷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高频脉冲管制冷机用低温蓄冷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脉冲管制冷机用低温蓄冷材料,该材料为稀土基磁性合金材料,并且呈丝状,其直径为100μm以下,长度为10mm以上。本发明采用熔体抽拉法,将母合金加热至熔融状态后与高速运转的金属辊轮接触,将金属纺成丝材,通过控制加热功率、金属辊轮的转速和熔融金属的进给速率等参数调控丝材性能。实验证实,利用该方法制得的丝材尺寸均一、成分均匀、表面状态较好,并且该方法生产效率高、工艺可重复性好,因此很好地解决了由于稀土基合金较脆导致的很难利用传统的拉拔方式制备成丝材的技术难题,在高频脉冲管制冷机用低温蓄冷材料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