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周旭峰;  刘兆平;  秦志鸿;  胡建国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石墨烯粉体的制备方法,包括以下步骤:a、将氧化石墨与分散剂反应,得到中间产物,所述分散剂包括铵盐;b、将所述中间产物进行热处理,得到石墨烯粉体。在本发明中,分散剂能够减弱氧化石墨片层之间紧密接触程度,使本发明得到的石墨烯粉体团聚程度低、分散性较好;而且本发明中的分散剂在热处理过程中受热分解产生的气体使氧化石墨剥离,进一步减弱了本发明提供的石墨烯粉体的团聚程度,使本发明得到分散性较好的石墨烯粉体。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无需进行喷雾干燥处理即可得到分散性较好的石墨烯粉体,因此本发明提供的石墨烯粉体的制备方法效率高、能耗低,可用于规模化生产石墨烯粉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