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张文武;  欧阳晓平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近光速粒子推进方法与系统。具体地,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推进太空飞行器的推进装置,所述推进装置固定于所述太空飞行器的主体结构上,并且包括一个或多个近光速粒子推进单元,所述近光速粒子推进单元包括:推进结构、能量转化结构和调节结构。本发明还公开了一种推进太空飞行器飞行的方法。使用所述装置可以较小的质量实现对飞行器的长期加速和姿态调整,且可以极大地提高飞行器的推进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