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张洪生;  颜春;  涂丽艳;  祝颖丹;  陈刚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纤维布凹模自动铺料装置,所述装置包括:折叠成型模具、机械手搬运执行组件;其中:所述折叠成型模具包括:成型模具,和预成型模具;所述机械手搬运执行组件包括:尾端片材搬运执行组件、角度端片材搬运执行组件、第一机器人和第二机器人。本发明为解决纤维布铺设自动化操作提供可能,利用针对性的机械手进行自动抓取与铺料,实现凹模中纤维布叠层铺料的自动化,极大的提高了当前复合材料领域注胶成型工艺中纤维布铺放的效率,适用于大规模复合材料生产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