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陈亮;  陶凯;  孔春龙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包含活性金属组分的氨基金属有机骨架材料。该材料以氨基金属有机骨架材料作为载体,活性金属组分分散在该载体中,其中活性金属组分质量占氨基MOFs材料质量的0.05%~15%。本发明采用将该载体与含羰基的活性金属前驱体形成混合溶液,利用MOFs材料中的氨基与活性金属前驱体中的羰基发生反应,使活性金属前驱体连接在MOFs材料上,然后通过还原的方法制备得到该材料,实现了活性金属组分在MOFs结构中的均匀分散。当该材料作为催化剂时,由于活性组分的高度分散,其催化效果显著,例如用于芳香硝基化合物加氢还原制备芳香胺的工艺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