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赵文杰;  李渊;  李赫;  曾志翔;  乌学东;  薛群基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强亲水性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透明薄膜及其制备方法。该薄膜由PET与表面活性剂组成,表面活性剂与PET的质量之比为1:1000~10:100,利用表面活性剂改性PET薄膜,不仅保持了PET薄膜的高透明性,而且有效提高了其亲水性,降低了其在空气中对水的接触角,因此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尤其适用于在潮湿、高雾气等环境中使用的透明防护、包装装饰、屏幕保护、光学级镜面表面保护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