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李思众;  叶继春;  高平奇;  韩灿;  盛江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纳米微球单层薄膜的自组装制备装置。具体的,本实用新型的纳米微球单层薄膜的自组装制备装置包括:盛液器皿、至少一个注射泵和至少一个与所述注射泵配套使用的注射器;所述注射器包括针筒和针头,且所述注射泵用于推动所述注射器将注射器中的液体注入所述盛液器皿中;所述注射器的注射角为0~90°。该装置的操作简单,成本低廉,可制备大面积的二维有序的纳米微球单层薄膜,克服了现有技术中薄膜成形质量差、成形时间长、成形面积小且无法大规模生产的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