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超高速飞行器的热防护与减阻系统; 一种超高速飞行器的热防护与减阻系统; 一种超高速飞行器的热防护与减阻系统; 一种超高速飞行器的热防护与减阻系统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超高速飞行器的热防护与减阻系统。该系统包括冷源、冷源驱动装置以及设置在腔体壁面的微孔;冷源驱动装置包括空气泵、冷源储存器与缓冲器;工作状态时,空气泵向冷源储存器提供压缩空气,在空气压力作用下冷源进入缓冲器并气化,气体自缓冲器出口喷入过渡层,然后自外表面层的微孔喷射出腔体形成气膜。利用该系统不仅能够对超高速飞行器进行热防护,而且能够有效减少飞行器与外界气体的粘阻,有助于减缓或消除热障现象,从而提高超高速飞行器的安全性,延长使用寿命,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