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周巧英;  郭帅;  闫阿儒;  李东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提高材料表面改性层性能的方法及其应用。该提高材料表面改性层性能的方法包括:在待处理材料表面涂覆无机富锌硅溶胶而形成打底层,以及,在所述打底层上涂覆锌铬涂覆液而形成锌铬膜;所述无机富锌硅溶胶包含可溶性碱金属硅酸盐材料、无机凝胶和超细锌粉,所述锌铬涂覆液包括片状锌粉、铝粉、铬酐、硼酸、表面活性剂等。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能够有效提高材料表面改性层性能的方法,其工艺简单,易于调控,成本低廉,无污染,安全环保,特别是适于对各种牌号和各种制备方法得到的钕铁硼永磁体进行防护处理,在磁性材料防护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且藉由本发明方法形成的表面改性涂层综合性能优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