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曾志翔;  李龙阳;  乌学东;  孙小东;  门莹莹;  刘二勇;  赵文杰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测试不同形貌织构样品在流体中阻力的装置,其包括收缩稳流管、用于承载待测试织构样品的载物台、测试区和至少用于调整所述装置内流体流速的水泵,所述收缩稳流管与用以提供流体的水箱连接,所述收缩稳流管与测试区密封连接,并沿流体流动方向依次分布,所述载物台可滑动的设于所述测试区内,并经顶杆与测力计连接。进一步的,该装置还可包括激光偏光源和高速摄像机,用于捕捉在测试区内流体对应于不同形貌织构样品的流动状态。本实用新型的测试装置结构简单、被测试样易制、测试简洁方便、精度高、稳定性和可靠性好,能够方便可靠的用于阻力测试分析和评估表面织构减阻技术和减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