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陈凡燕;  黄庆;  王义飞;  应家敏;  都时禹;  刘兆平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提高铜基石墨烯复合材料中石墨烯与铜基体结合力的方法,该方法通过在铜基体中添加少量合金元素,与石墨烯混合后利用放电等离子烧结技术制得复合材料。实验证实该方法提高了复合材料中基体与石墨烯增强相的界面结合力,与不添加合金元素所制得的复合材料相比,具有高的抗拉伸性能。另外,经过优化所添加的合金元素的量以及石墨烯的质量,能够得到兼具优异的导电、导热以及耐磨性能的铜基石墨烯复合材料,因此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