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蔡岭文;  闫阿儒;  郭帅;  陈仁杰;  严长江;  李东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矫顽力纳米晶热压磁体及其制备方法,通式为REa<-sub>Mb<-sub>Fec<-sub>Bd<-sub>,采用REi<-sub>Mj<-sub>合金的粉末包裹表面光洁的通式为REe<-sub>Mf<-sub>Feg<-sub>Bh<-sub>的HDDR纳米晶热压磁体,经真空热处理1-5小时得到合金,进行切割得到所述的磁体,其中,RE、M、a、b、c、d、e、f、g、h、i和j的定义如说明书和权利要求书所述。本发明利用稀土合金化合物对HDDR热压磁体进行扩散热处理,提高了该种磁体的矫顽力,使其具有较好的温度稳定性,得到的磁体还具有一定各向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