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空气电池堆及其电池单体; 金属空气电池堆及其电池单体; 金属空气电池堆及其电池单体; 金属空气电池堆及其电池单体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金属空气电池堆及其电池单体,电池单体包括框架,所述框架包括框架本体和开设有排气孔的上盖,所述框架本体或上盖上开设有阳极导线槽,且框架两端的两个端面中的至少一个上开设有气体槽,相邻的两个所述框架的端面贴合后,该两个贴合的端面上的气体槽相对并共同形成气体通道;阴极包括分别密封固定在所述框架两端的两个阴极片,两个阴极片将所述框架的内部封闭形成能够填充电解液的容纳腔,外部气体能够经所述空气通道与阴极接触;设置在框架内部的阳极,且阳极位于两个所述阴极片之间,阳极的导电片穿过阳极导线槽外露于所述框架。该电池单体可以有效地解决金属空气电池的结构不紧凑,体积较大且功率密度较低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