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陈凡燕;  黄庆;  王义飞;  应家敏;  都时禹;  刘兆平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铜基石墨烯复合块体材料的制备方法。该方法以铜盐溶液、还原性糖,碱和石墨烯为原料,采用溶液法原位混合,使石墨烯均匀分散至铜溶液中,然后通过水热还原法将铜还原为氧化亚铜,石墨烯表面原位沉积氧化亚铜颗粒,再通过氢气还原氧化亚铜颗粒至铜颗粒,最后通过放电等离子烧结,得到铜基石墨烯复合块体材料。该复合块体材料中石墨烯分散性好,铜基以及石墨烯增强相具有良好的结合力,能够得到较高拉伸强度与压缩强度,并且具有良好的导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