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李润伟;  仲建安;  刘宜伟;  吉红伟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柔性磁扭型磁电传感器,包括压电材料与永磁体,压电材料在厚度方向呈“三明治”层状结构,中间层为支撑层,上下两层均为柔性PVDF压电层,永磁体在外加磁场作用下产生磁扭力,通过接触带动压电材料弯曲变形产生电压输出。与现有技术相比,该柔性磁扭型磁电传感器具有较高的稳定性与磁电电压系数αME<-sub>,尤其是外加磁场为低频时,磁电电压系数αME<-sub>仍能保持较高值,能够实现对低频信号的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