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巫远招;  刘宜伟;  李润伟;  李辉辉;  尚杰;  孙丹丹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探测微弱应力的传感器。该应力传感器包括支撑壳体以及位于支撑壳体内部的电感线圈;支撑壳体包括柔性支撑面,柔性支撑面上方连接柔性突起,柔性支撑面下方连接为电感线圈提供磁场的磁场单元;工作状态时,外界微弱应力作用在柔性突起上,柔性突起产生压应力带动柔性支撑面发生形变,引起磁场单元作用于电感线圈中的磁通量变化,线圈阻抗随之改变,线圈两端输出该阻抗,从而能够实现对外界微弱应力应变的探测,例如脉搏的起伏、气流的冲撞或者声音音量振动等所产生的应力。该应力传感器具有结构简单,成本低,灵敏度高的优点,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