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溶胶凝胶法制备有机-无机杂化全热交换膜的方法; 一种用溶胶凝胶法制备有机-无机杂化全热交换膜的方法; 一种用溶胶凝胶法制备有机-无机杂化全热交换膜的方法; 一种用溶胶凝胶法制备有机-无机杂化全热交换膜的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一种用溶胶凝胶法制备有机‑无机杂化全热交换膜的方法。该方法是将无机物前驱体与有机高聚物在共溶剂中均匀混合后再进行溶胶、凝胶化制得有机‑无机杂化膜。本发明是在高分子体系内,水解缩聚成纳米级颗粒,均匀的分散在高分子溶液体系中。制备过程合成温度低,制备成本低,孔径分布均匀,不仅能够有效地抑制无机纳米粒子的团聚行为,促进其在聚合物基体中的分散性,增加有机‑无机两相的相互作用,提高无机纳米粒子在聚合物基体中的稳定性,而且能够显著的提高分离膜的透湿性、阻气性、抗污染性和抗菌性等诸多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