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夏兰;  夏永高;  刘兆平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非水电解液,包括有机溶剂和锂盐,所述有机溶剂选自非碳酸酯溶剂。本发明提供的非水电解液具有较好的抗亲核攻击能力,高活性的自由基离子O2<-sub>.‑<-sup>较难与这些溶剂发生亲核反应,从而有效抑制了材料中Li2<-sub>O流失,稳定了富锂正极材料的结构,有效缓解了材料电压滞后现象的发生。同时本发明提供的非水电解液具有抗氧化性好且不燃的特性,因此本发明提供的非水电解液制备的富锂电池具有较好的循环性能和较高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