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程亚军;  班建珍;  朱锦

摘要: 本发明公开一种氧化锰-碳-碳纳米管纳米杂化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本发明氧化锰-碳-碳纳米管负极材料中,氧化锰纳米粒子均匀分散在碳缓冲基质中,碳纳米管与碳、氧化锰颗粒紧密接触;其中碳基质的质量分数为10~70﹪,碳纳米管的质量分数为1~30﹪。该方法是将氧化锰前驱体溶液分散在热固性树脂单体溶剂中,该树脂单体可同时用作碳源;然后引入碳纳米管,通过双键固化后的固体经粉粹、高温煅烧后得到。上述氧化锰-碳-碳纳米管负极材料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应用。本发明采用乙烯基树脂单体作为一种非传统溶剂,固化后的树脂作为热固性树脂在惰性气氛下裂解,原位成碳,使氧化锰纳米颗粒均匀的分散在生成的碳基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