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赵海超;  覃松绿;  崔明君;  邱诗惠;  李香玉;  李靖宇;  王立平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金刚石增强聚酰亚胺纳米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所述金刚石增强聚酰亚胺纳米复合材料包括金刚石纳米粒子、聚多巴胺和聚酰亚胺,所述金刚石纳米粒子均匀分散于聚酰亚胺中,其中,至少部分的聚多巴胺与金刚石纳米粒子通过物理方式结合形成复合物。本发明的金刚石增强聚酰亚胺纳米复合材料具有优异的力学性能、耐高温性能以及耐磨性能,特别具有低的磨损率,可应用在航天航空,建筑、船舶、化工、石油、交通、电力、储存、冶金、轻纺、航天等行业中颗粒、液体、煤粉、烟气、粉尘长时间的耐冲刷耐磨防腐领域,同时其原料来源广泛,制备工艺简单,利于规模化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