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赵妮;  汤兆宾;  王静刚;  黄骏成;  龙昱;  江艳华;  朱锦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聚呋喃二甲酸乙二醇酯树脂组合物,按质量百分比计,包含如下组分:聚呋喃二甲酸乙二醇酯90~99%;成核剂1~10%。通过加入成核剂显著地提高聚呋喃二甲酸乙二醇酯的结晶速率和相对结晶度。本发明还公开了一种聚呋喃二甲酸乙二醇酯树脂组合物的制备方法,取聚呋喃二甲酸乙二醇酯分别与成核剂初步混合均匀后,通过双螺杆熔融共混挤出制得聚呋喃二甲酸乙二醇酯树脂组合物,该制备方法简单,可操作性强,生产成本低,适用于工业化生产。所得聚呋喃二甲酸乙二醇酯树脂组合物可通过模压、挤出、注塑、吹膜、压延、纺丝等方法成型各种不同形态的塑料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