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张筱喆;  周旭峰;  刘兆平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石墨烯粉体的制备方法,包括以下步骤,首先将氧化石墨烯水溶液、介质和乳化剂混合后,得到氧化石墨烯乳液;然后将上述步骤得到的氧化石墨烯乳液和还原剂反应后,得到部分还原的氧化石墨烯乳液;再将上述步骤得到的部分还原的氧化石墨烯乳液加入到热的介质中,得到混浊液;最后将上述步骤得到的混浊液经过固液分离后,再进行热处理,得到石墨烯粉体。本发明通过对氧化石墨烯水溶液形成的油包水结构的乳液,再对乳液的液滴尺寸进行调控,从而实现了对最终的石墨烯粉体颗粒大小以及形状的有效控制,再结合分步还原的过程,能够有效的控制后期粉体堆积密度,使得最终的粉体材料尺寸均一且致密化程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