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方科益;  刘蔓;  钟莺莺;  陈树兵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便捷式液液萃取管,所述便捷式液液萃取管包括萃取管本体、管帽,所述萃取管本体为上端开口的空心腔体,所述萃取管本体的底部设有通气孔,并设有可密闭所述通气孔的密封件;所述密封件与萃取管本体的通气孔为可拆卸的密封连接;所述管帽与萃取管本体的上端开口可拆卸的密封连接,所述管帽为倒置漏斗状,所述漏斗顶部设有出液管,所述出液管上设有旋转活塞阀门。本实用新型的液液萃取管可直接放入涡旋振荡器中进行萃取操作,提高萃取效率;液液萃取管小型化,可进行小剂量液液萃取,振荡萃取后无需转移可直接进行离心操作,可解决液液萃取过程中可能发生的乳化现象,且有利于液体分层,减少液体转移过程中的损失及杂质带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