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郭建军;  雷雨;  徐鼎鼎;  许高杰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柔性透明电极,包括柔性透明薄膜,所述柔性透明薄膜的表面沉积有导电的曲线型微-纳米线;所述的曲线型包括螺旋型和-或波纹型。以及所述柔性透明电极的制备方法:(1)将柔性透明薄膜粘附在基底上;(2)在步骤(1)所述基底的一侧或相邻两侧制备导电阴极;(3)配制微-纳米线前驱体溶液,以导电阴极为起始点,采用电化学沉积法在柔性透明薄膜上生长曲线型微-纳米线。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柔性透明电极,在保证低电阻和高透光性的同时,极大地提高了器件的弯折性和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