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马松琪;  朱锦;  王胜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含香草醛基含磷阻燃剂的环氧树脂组合物,其包括环氧树脂、固化剂、固化促进剂、主阻燃剂以及阻燃助剂等,所述阻燃助剂选自香草醛基含磷阻燃剂。本发明还公开了所述环氧树脂组合物的应用,例如所述环氧树脂组合物或其固化物作为阻燃材料的用途。本发明的环氧树脂组合物在固化作为阻燃材料应用时,较之现有的膨胀型阻燃环氧体系,不仅阻燃性能及力学性能更加优异,同时因其中的阻燃助剂是使用可持续性的香草醛为原料,具有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双重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