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王云峰;  陈希良;  胡勇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的限位防脱寰齿关节连接器及其安装方法。该连接器将寰椎连接台分为上下两部分,上下两部分采用卡槽插扣式扣合后形成一端开口的空心腔体,用于与枢椎部件的可旋转头体插合并动配,上下两部分插扣后,还设置防脱挡板进一步与寰椎连接台下部分进行卡槽插扣闭合,以防止寰椎连接台的上下两部分脱扣。因此,该寰齿关节连接器不仅能够良好控制枢椎部件和寰椎部件之间的上下扣定限位与左右转动限位,而且安装简单易行,能够有效防止枢椎部件与寰椎部件脱扣,大大提高了其实际应用可靠性,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