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牛玉芳;  秦禄昌;  田天;  陈友虎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碳纳米管-石墨烯复合凝胶,其中碳纳米管穿插在石墨烯凝胶中,构成三维多孔结构,有利于避免石墨烯层间团聚,提高表面积低,从而提高其电化学性能。本发明采用水热法,在氧化石墨烯水溶液中加入碳纳米管均匀分散,然后经热处理,得到碳纳米管-氧化石墨烯复合凝胶,再经还原、洗涤、干燥的方法,得到碳纳米管-石墨烯复合凝胶。实验证实,与石墨烯凝胶相比,该碳纳米管-石墨烯复合凝胶具有更高的导电性,可以作为电极材料使用,当作为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时,提高了超级电容器的比电容和功率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