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舒鑫东;  李荣;  张驰;  陈进华;  金勤晓;  周杰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永磁同步直线电机的控制装置。该永磁同步直线电机包括动子和定子,其中动子可动地安装于定子。控制装置包括信号采集模块、无线信号发射模块和无线信号接收模块,其中信号采集模块用于采集关于动子所在位置的信号,无线信号发射模块和信号采集模块通信连接并用于将动子所在位置的信号无线发送到无线信号接收模块,电机控制器与无线信号接收模块通信连接并基于无线信号接收模块收到的关于动子所在位置的信号对电机驱动器进行控制,进而控制永磁同步直线电机的运行。本发明有助于简化永磁同步直线电机动子的结构设计,进一步提高直线电机速度和定位精度,延长电机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