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薛立新;  杜冰;  聂锋;  秦德君;  温乐乐;  王健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一体化无界面的固态电解质锂离子电池,其固态电解质锂离子电池中的电极粘结剂与固态电解质材料含有同种材料组分,尤其优选含有同种含氟磺酰亚胺基团聚合物材料组分。该一体化锂离子电池中电解质与电极材料间有很好的相容性,优选含有含氟磺酰亚胺基团时具有较低的锂离子离解能,从而提高了锂离子在充放电过程中的传导率、降低了电池内阻。另外,本发明还提出了两种生产工艺简单、电极活性材料层均匀度高的一体化电池制备方法,在固态电解质锂离子电池领域,尤其是高倍率、大容量动力固态电解质锂离子电池领域中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