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可用于碱性聚合物电解质燃料电池的聚醚砜阴离子交换膜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可用于碱性聚合物电解质燃料电池的聚醚砜阴离子交换膜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可用于碱性聚合物电解质燃料电池的聚醚砜阴离子交换膜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可用于碱性聚合物电解质燃料电池的聚醚砜阴离子交换膜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摘要: 本发明公开一种可用于碱性聚合物电解质燃料电池的聚醚砜阴离子交换膜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该新型阴离子交换膜,具有如式(Ⅰ)所示的结构。本发明所提供的可用于碱性燃料电池的新型阴离子交换膜由含有季铵盐离子交换基团的聚醚砜或聚醚酮聚合物制备而成,所述聚醚砜或聚醚酮聚合物主链具有比较好机械性能和热稳定性,季铵盐离子交换基团含量可控且具有比较好的化学稳定性和离子交换性能,制备的阴离子交换膜具有比较高的离子传导率,良好的热稳定性和碱性稳定性,能够满足碱性聚合物电解质燃料电池阴离子交换膜的使用要求,在碱性燃料电池方面具有比较好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