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陈仁德;  汪爱英;  孙丽丽;  张栋;  柯培玲;  郭鹏;  李晓伟

摘要: 一种球体真空镀膜装夹装置,包括一个底盘,一个中心轴,一个公转驱动机构,至少一个球体装夹机构,以及一个自转驱动机构。所述球体装夹机构包括一盘滚动轴承,一个设置在所滚动轴承上的自转轴,一个与公转驱动机构固定连接的盖板,以及一个固定设置在该盖板上的放置环。所述滚动轴承设置在所述自转轴与公转驱动机构之间。所述放置环与自转轴间隔设置以放置被镀膜球体。由于所述球体真空镀膜装夹装置具有所述的公转驱动机构与自转驱动机构,该公转驱动机构与自转驱动机构分别驱动所述球体装夹机构作自转与公转运动,形成两轴转动,从而可以使所述被镀膜球体完成全表面镀膜,且即不用夹持该被镀膜球体也不用在该被镀膜球体上打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