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刘雷;  刘壮;  闫阿儒;  李东;  刘剑;  李明;  薛智琴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正矫顽力温度系数的永磁材料及其应用,所述永磁材料的微观结构包括强磁性相和具有自旋相变的磁性相,所述强磁性相和所述具有自旋相变的磁性相相互隔离。本发明通过包含强磁性相和具有自旋相变的磁性相的永磁材料来获得正矫顽力温度系数,使正矫顽力温度系数的获得更具有目的性、规律性和通用性,解决了现有技术中正矫顽力温度系数难以获得的技术难题,使该永磁材料在一定的温度区间内具有较高的温度稳定性。同时,本发明可以通过调节自旋相变温度来调整永磁材料的正矫顽力温度系数的温度区间,从而满足永磁材料在不同需求领域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