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余海斌;  赵海超;  顾林;  刘栓;  马骏;  丁纪恒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石墨烯分散剂,其包括含有苯胺低聚物单元的电活性高分子,且所述电活性高分子能够与石墨烯形成π-π复合物。本发明还公开了所述石墨烯分散剂的应用,例如提供了基于所述石墨烯分散剂的分散方法、分散体等。本发明利用易于合成,成本低廉的导电类苯胺低聚物衍生物作为石墨烯分散剂,并通过将所述分散剂与石墨烯或其它纳米碳材料在分散介质中简单混合,即可大幅提升纳米碳材料于分散介质中的分散度、分散稳定性及再分散性能,还无损于这些碳材料的物理、化学性能,且操作简单,利于规模化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