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邹挺;  刘丰华;  许高杰;  郭建军;  程昱川;  孙爱华;  李志祥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凹凸棒石包覆聚苯胺防腐材料、其制备方法与应用。所述制备方法包括:以硅烷改性剂对凹凸棒石进行表面改性处理,得到改性凹凸棒石;将改性凹凸棒石和苯胺单体于酸性溶液中均匀混合形成分散液,再加入氧化剂进行氧化聚合反应,形成棒状核壳结构的改性凹凸棒石包覆聚苯胺粒子。本发明的凹凸棒石包覆聚苯胺防腐材料具有高机械强度、高分散性等优点,而且制备工艺简单,条件可控,原料低廉易得。利用本发明凹凸棒石包覆聚苯胺防腐材料制成的涂料无毒无污染,稳定性好,由该涂料形成的防腐涂层机械性能好,并具有非常优异的防腐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