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刘斐;  张俊午;  那海宁;  朱锦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热塑性聚酯弹性体,它主要由1,4-环己烷二甲酸或二甲酯与二元醇缩聚形成,且在所述弹性体的聚合物主链结构中,顺式1,4-环己烷二甲酸单元的含量不低于1,4-环己烷二甲酸单元总量的21摩尔%。本发明还提供了制备所述热塑性聚酯弹性体的方法,包括:将1,4-环己烷二甲酸或二甲酯、二元醇及催化剂混合,依次经酯化或酯交换反应、缩聚反应获得产物。本发明的热塑性聚酯弹性体具有优异的热稳定性、耐候性、抗紫外线性能、机械性能以及弹性回复性能,且制备工艺简单、可操作性强、可控性好,易于工业化实施,可在汽车零部件、管道阀件、电子器件、鞋材、瓶材和片材等领域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