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水疏油型含氟环氧树脂的制备和表征

Abstract: "以含氟表面活性剂( FSN) 、聚乙二醇( PEG) 、异佛尔酮二异氰酸酯( IPDI) 和环氧树脂( EP) 制备亲水疏油 型的含氟环氧树脂。利用X 射线光电子能谱仪( XPS) 、接触角测定仪( CA) 和原子力显微镜( AFM) 表征了薄膜的表面 物理化学性质。所制备的材料表面是一种对水和油具有特殊响应的智能表面,通过表面链段重构表现出亲水性和疏 油性。其在FSN 含量为6%时达到最佳效果,此时水的接触角为17°,十六烷的接触角为82°。"

Subject Area材料科学